博客+杜艾芸

薤露北辰2.0秽土版:

日常吐槽。


最近逼乎天天给我推送刘备当了皇帝是不是不是真君子,给儿砸起名封禅是不是野心太大的倒霉问题。




21世纪了,还认为想当皇帝是一种错,这是怎样的僵尸脑子。




至于“吾必当乘此羽葆盖车”,在我这种倒霉乱臣贼子的观念里甚至不算异象了。


我周围朋友十个有九个幼年期发出过类似暴言,包括我自己——你可以说这是现代社会的问题,但我觉得更接近人类本能。


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我某位基友,小时候在广场上指着城楼说:“我也想挂到那上面去。”




许人想的吧?“大丈夫当如是。”




所以我绝不,永不,把玄亮两个人当东汉王朝的裱糊匠。




补一点关于“封禅”的问题。


还是那话,咋,不许人想?


是不是斗神出生的时候就这么想……应该没有,“斗”和“升之”互训明显,我一直觉得这是斗神的曾用名字。


数时间改成“禅”和“公嗣”应该差不多是在进位汉中王的时候。


第一,这个时间要决定立嗣的事了;第二,这个时间比较允许他这么想一下。

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