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+杜艾芸

土地庙对联

@拐矮人的小精灵就是你装的嘛~ 😌

留君不住从君去:

朋友想去城隍庙,我以为她说的是土地庙来着,然而她不知道什么是土地庙,我百度给她,结果看到了贼有意思的对联。


上联:公公问: 哪里放炮
 
下联:婆婆答: 他们过年
 
注释:内&战时期,民生潦倒,成都才子刘师亮作于某土地庙 。


【划重点: 成都才子刘师亮😂】


上联:楚汉述传闻,一片英灵留白石
 
下联:秦蜀当孔道,千年遗迹在青山


注释:陈钟祥题陕西勉县土地祠联 。


【划重点: 千年遗迹在青山😃】


上联:德之不修,吾以汝为死矣
 
下联:过而不改,子亦来见我乎?
 
注释:出自《论语》,大意是劝人立身处世,要注重道德修养,改过自新。
 


上联:男女平权,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
 
下联:阴阳合历,你过你的年,我过我的年
 
注释:出自《对联语·谐谑》湖南长沙某土地庙.


上联:夫人莫抹摩登红,谨防特&务打主意 
 
下联:老爷不要剃胡子,免得保长抓壮丁
 
注释:也是内&战时期某土地庙的黑色幽默。


上联:这一街许多卖笑
 
下联:我二老从不作声
 
横批: 笑不动了
 
注释:某旧青楼巷口土地庙联 。


上联:须仔细横下心来
 
下联:莫糊涂磕下头去
 
横披“求之不得”
 
注释:湖北当阳玉泉寺边土地庙联 。


上联:福德福为德
 
下联:正神正是神
 
注释:某地土地庙联


上联:  噫,天下事,天下事
 
下联:  咳,世间人,世间人
 
注释:河南南阳某土地庙联


上联:你看那些人,一出场便装模作样
 
下联:我爱这场戏,到头来是教愚化贤
 
注释:四川泸县土地庙联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