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+杜艾芸

何不自取。

😳😘

留君不住从君去:

今天看到一个帖子,问丞相为何不自取。
  纳兰性德也发出这种疑问——“永安遗命分明在,谁禁先生自取来?”
  虽然我觉得他这一句在清代作者满目的“隆中卧龙吟梁甫,高卧自有先主顾,出师两表真好好,星落秋风英雄哭。”等陈词滥调中令人耳目一新,但还是觉得他天真的好笑。
  在我看来,丞相并不是特别在乎浮名的性格,如果废了皇帝真能兴复汉室,还于旧都。我觉得他是有可能这么做的,毕竟大业才是这个属于汉的男人心里最重要的东西。
  但是,刘禅虽然帮不上忙,起码在他活着的时候,刘禅并不十分荒唐。其他两位皇子也不见得会比刘禅好到哪里去。
  如果他自己称帝,就更是滑天下之大稽,刘备当年称帝就是为了跟废汉称帝的曹丕对抗,继承汉统,如果现在废了刘家皇帝改姓诸葛,难道不可笑吗??
  最后轮到先帝的知遇之恩,玄亮的知己之情。这个虽然很重要,但大家都懂,也就不想说了【笑】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